金秋送法进校园 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08-31 20:36:48 字体大小:[ ]
    8月28日,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陈晶走进校园,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主题,为太华中学9年段的全体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本次授课的主要内容是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陈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切实发生在同学身边的盗窃、抢劫罪、强奸犯罪、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网络诈骗、校园欺凌等真实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详细讲解了各类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中小学生在受到伤害时如何保护自己。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切实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意识。

在讲座的最后,陈晶还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其亲切的授课风格与“以案讲法、以案普法”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引以为鉴、提高警惕,做一名懂法、学法、守法的好学生。

上一篇:大田法院组织召开涉金融执行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法官进校为老师上“开学安全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