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组织召开涉金融执行工作座谈会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08-31 20:33:18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推进涉金融执行案件化解,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助力“切实解决执行难”,8月22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涉金融执行工作座谈会,该院执行局干警、金融办、银保监、金融机构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通报了今年来涉金融案件执行情况,听取了代表们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代表们逐条分析了30余笔逾期贷款执行情况,共同探讨资产处置方案,提高执行到位率,并对法院搭建交流的良好平台表示感谢。

会议强调,金融机构在发放贷款前,要严格把关,对借款人偿还能力、抵押物状况进行充分调查,力争从源头上杜绝此类情况发生;金融机构要强化风险预警,注重对借款人还款能力观察、记录和分析,及时发现贷款逾期风险信号;金融机构要加大财产保全力度,在发现贷款逾期风险后,在起诉前或者诉讼中,及时进行财产保全,为后续强制执行工作做好准备;金融机构要加强与法院沟通和交流,确定专人联络员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从而有效推进案件的执行进度。

会议还就提升金融机构风险防范意识进行了法律知识宣讲,对案件执行中暴露出的金融业务潜在问题予以及时提醒。下一步,大田法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为金融机构提供精准司法服务,保障金融安全,为金融部门助力乡村振兴解决后顾之忧。

上一篇:大田法院组织观看红色电影     下一篇:金秋送法进校园 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