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简介

建设法庭简介

 大田县人民法院建设人民法庭位于大田县建设镇三保街(具体位置详见文后地图),联系方式及监督电话:0598-7408020。
   
建设人民法庭设立于1982年10月,辖建设、广平、奇韬、文江、太华等5个镇83个行政村,人口14.2万。现有人员8名,党员5名。早在1997年,建设法庭就坚持“爱民、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推出法官责任片区、自备审判桌椅巡回办案、电脑联网当天审结当天送达法律文书等创建举措,走出一条山区法庭司法为民新路子。一句家喻户晓的“有纠纷,请找建设法庭”不仅印在大街小巷的墙上,更深深地印在辖区群众的心里。近年来,建设法庭赓续传统,坚守“四民”初心,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走百村入千户,巡回办案万里行”活动,探索“三全调解”“1+N综治信访维稳”、司法助企等创新举措。在建设镇建强村设立事事顺调解室,特邀村里“氏大人”参与矛盾化解对接孝道文化,在辖区“郭居敬故里”广平镇设立“孝道调解室”。与永安、尤溪创新资源跨域共享、诉源跨域共治、和美边界共育跨域法庭”工作模式,让“有纠纷找建设法庭”的服务承诺赋予新时代内涵,并走出固有辖区1998年以来,法庭受到各项表彰40余项,其中,省、市级荣誉20余项,国家级荣誉6项,先后摘取了“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集体一等功”“全国优秀人民法庭”“2004中国十佳人民法庭”“全国创建文明行业工作先进单位”等殊荣。 

 

(大地图:A处标识为建设法庭)
 

(大比例尺地图:省道306与建设镇三保街岔路口往建设镇人民政府方向200米左右三层半红色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