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护古树名木 留住“乡愁记忆”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08-14 16:17:30 字体大小:[ ]
       古树名木是时间的守望者,是人类社会发展和自然环境变迁的见证者,是活着的文物、历史的见证,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和科普价值。8月4日,在首个全国生态日来临之际,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与县检察院、县林业局联合开展古树名木保护专项调研活动。  

调研中,法院生态环境审判庭干警深入广平、建设、桃源等乡镇,通过实地查看、访问群众等方式对辖区内的古树名木进行摸底调查,实地调研辖区内古树名木的级别、位置、生存状况、生长环境和维护情况等,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保护牌遗失、钉钉子、垃圾堆积等问题,将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整改。 

大田县古树名木资源丰富,尚有许多古树名木资源有待发掘。下一步,大田法院将积极探索古树名木司法保护新模式,加大保护古树名木的宣传力度,严厉打击破坏古树名木的违法行为,让更多的人民群众自觉地投入到保护古树名木的活动当中来,把司法力量作为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助推绿色发展的新时代职能落到实处,让这些珍稀的“活文物”能更持久地在大田这片土地上绽放新的生命力。 

上一篇:大田县人大常委会到大田法院专题调研执行工作     下一篇:大田法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