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人大常委会到大田法院专题调研执行工作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08-14 16:16:04 字体大小:[ ]
            8月9日上午,福建省大田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副主任陈钦梅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大田县人民法院对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实地察看了大田法院执行服务中心,参观“美人茶执行和解室”,与部分执行干警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汇报,仔细了解了执行服务中心实体化运作情况,并围绕当前执行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与法院干警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科瑞机械制造公司,实地察看了科瑞公司投资建厂、恢复运营等方面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了解了法院推行“腾笼换鸟”工作思路,强化“府院联动”,盘活原华伦特公司闲置土地厂房,成功“筑巢引凤”的工作全过程。 

调研组对法院执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法院执行工作中不足和问题提出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方法,穷尽线上线下执行手段,用足用好强制执行措施,增强执行威慑力;二要进一步优化执行环境,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联动,整合资源,在信息共享、协助执行等方面加强协作,形成执行工作合力;三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执行干警综合素质,有效提升执行工作效率,确保执行公正廉洁。

上一篇:大田法院进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下一篇:法护古树名木 留住“乡愁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