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06-19 16:22:51 字体大小:[ ]
     为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6月10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积极组织干警在大田县影剧院开展以“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为主题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法院干警与检察院、文旅局等部门一起树好宣传牌,摆起长桌,拉好横幅,将制作的展板和宣传单整齐摆放,不久便吸引了很多路过的群众驻足观看。法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宣传“什么是文物和文化遗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性”“大田县文物和文化遗产现状”以及法院在保护文物和文化遗产方面的经验做法,让更多的群众知道、了解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有效提高公众参与保护、传承文物与文化遗产保护的积极性。 

活动共发放宣传单400余份,为12名群众答疑解惑,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大田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继续强化与各职能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加大普法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对自然遗产的保护责任意识,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浓厚氛围,全力守护“文化和自然遗产”珍宝。

上一篇:大田法院打响夏季集中执行行动第一枪     下一篇:大田法院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