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打响夏季集中执行行动第一枪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06-19 16:19:31 字体大小:[ ]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有效遏制部分被执行人逃避执行、规避执行等违法现象,614日至15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为期2天的“夏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此次为行动“首战”,主要聚焦小额标的类执行案件。 

清晨630分,执行局全体执行人员在法院大门前整装集合,执行局局长李春雷作战前动员讲话,为全体执行干警加油鼓劲,提振作战士气。“出发!”随着一声令下,集结待命的3辆警车、10余名执行干警按照预定方案,兵分三路奔赴执行现场。 

顽固“老赖”拒履行,送拘路上纷纷悔悟。被执行人郑某和田某均因欠款,被债权人申请强制执行。行动当天,郑某和田某先后被执行法官找到并据传至法院,一开始两人均是态度消极,在执行法官严厉地向其释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后,仍是各种借口,表示没有偿还能力拒绝还款。执行法官多方劝说无果,于是决定对他们分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并按程序将两人带至医院体检。眼看即将被送拘,两人才慌忙四处打电话求助。 

随后,田某当场还清借款16080元,案件执结完毕。郑某也筹集了3万元偿还了部分欠款,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 

经过全体执行干警的努力,“夏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打响第一枪,取得开门红,共查找被执行人15人次,找到并实施拘传7人,结案10起,执行完毕2起,双方达成和解协议6起,执行到位金额23万余元。下一步,大田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以工作实绩彰显新作为!

上一篇:大田法院开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大田法院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