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开展补种复绿“回头看”活动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18-06-01 16:26:27 字体大小:[ ]
   
   5月8日,大田法院联合县检察院、森林公安、林业局等部门前往前坪、太华、上京等地,实地回访查看2015年以来审结的涉林刑案件被告人的复绿补植情况,并
组织技术人员与相关责任人对恢复植被的情况进行测量核实。

本次“回头看”涉及的补植地点相对分散,干警们前后共走访了10余处补植复绿点,一一查看补种树苗成活情况、补种株数、补种面积。通过现场勘查、测量,目前已按照生态修复补偿协议履行补植义务的有6件,补种了罗汉松、杉木等树种,复绿面积达300余亩,存活率达80%以上使受损的森林资源得到有效恢复。

在现场查看的过程中,仍有部分责任人对补植复绿不够重视,存在侥幸心理。大田法院对未有效履行补种管护林木协议书的被告人当即启动“补种复绿”及衔接互动工作机制的督查程序,发布该院首例“生态修复令”,督促其限期履行补种义务。

近年来,大田法院始终坚持惩治犯罪与恢复植被相结合,坚持适用补栽补种等修复性司法手段,积极探索生态违法犯罪修复机制过开展补植复绿、放养鱼苗等多种多样的生态修复公益活动,实现法律的惩罚、教育和保护功能,努力大田县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法制保障。

上一篇:大田法院召开“九个是否有之”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动员会     下一篇:大田法院:巡回审判进乡村 全网直播“晒”庭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