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法庭进校园 争当合格“小法官”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16-09-23 10:02:00 字体大小:[ ]
   “现在开庭”随着一声稚嫩而又干脆利落的宣布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正式开始。9月23日下午,大田法院少年庭的法官来到县城关第一小学校,组织并指导学生举办了一起盗窃案的模拟庭审。

在模拟法庭现场,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法警等角色均由学生扮演,严格按照宣布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宣判等审判程序依次进行,每一个参与的同学都全身心的投入到庭审中去,历时近一个小时的庭审在庄重、严肃的气氛有条不紊地进行。
“模拟法庭”之后,少年审判庭陈夏瑛法官为同学们作了点评,指出模拟庭过程中的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以案说法详细介绍了相关法律知识,警醒同学们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

据悉,大田法院"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已在城一小连续举办三年,打破了以往较为单一的普法宣传形式,通过让学生亲自参与真实案例的模拟开庭审理,切身感受法律的庄重威严、公平公正,这对于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法制观念,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大田法院:“金秋送暖”走访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     下一篇:大田法院:司法救助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