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不“保险” 强制退保见成效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04-24 08:26:01 字体大小:[ ]
       “您好!该份保单已被法院裁定强制执行,请协助强制退保并提取保单现金价值。”4月19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前往漳州、龙岩等地强制退保被执行人名下保单,有力推进刑事财产刑案件的执行,捍卫了法律权威。 

2017年至2019年期间,被执行人陈某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并将违法犯罪所得用于投资房产、车位、购买保险等,分别在漳州、龙岩等地不同保险公司购买了多份商业保险。案发后,公安机关依法冻结了保险,大田法院判决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已冻结保险。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大田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前往漳州、龙岩等地向被执行人陈某投保的保险公司发出执行裁定书及协助执行通知书等,要求强制退回被执行人的保单,核算可获得的保单现金价值及红利。当天,强制退保被执行人名下保单2份,执行到位金额100万余元。 

近年来,大田法院持续加大此次执行工作是大田法院首次在刑事财产刑执行案件中成功执行保险,刑事财产刑执行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刑事审判部门查明被告人财产及民事案件财产保全提供新途经和新方向。同时,也为民事案件债务人敲响了警钟,那些企图通过将财产转化为保险,规避法院强制执行的做法不可行,保险也可以强制执行! 

上一篇:取保期间酒驾被查 男子数罪并罚获刑五个月     下一篇:大田法院成立“蒲公英”普法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