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三县”法院携手 共促闽湖生态保护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03-29 14:52:04 字体大小:[ ]
         3月21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联合尤溪县人民法院、德化县人民法院、尤溪县闽湖水库发展中心在闽湖水上综合体举行“两地三县”闽湖流域生态环境跨区域司法保护协作机制启动、签约仪式及闽湖流域生态司法保护协同中心揭牌仪式,共同签订《闽江流域(闽湖)生态环境跨区域司法保护协作框架协议》。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珩、生态环境审判庭庭长王江凌及“两地三县”相关部门干部代表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根据《框架协议》要求,“两地三县”法院将共建闽江流域(闽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协同治理中心及跨区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宣传基地,建立跨区域生态环境焦点问题磋商、数据互联共享、修复共治、高效应急处置、多元化解、司法宣传机制,全力打造闽江流域(闽湖)生态环境司法防护网,集库区保护、旅游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三位一体,共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新格局,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闽江流域(闽湖)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共同打造一个山青、水秀、林绿、田整、湖净、人美的绿色闽心。 

下一步,大田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坚决打击各种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积极做好保护生态环境法治宣传,让“保护绿水青山”根植在每位民众的脑海里,用法治的力量守护闽心,让闽湖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湖泊。 

上一篇:未经审批圈砍林木三人故意毁坏财物获刑     下一篇:大田法院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