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急难传温暖 司法关怀润人心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07-10 09:49:59 字体大小:[ ]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对我一次次的帮助,这笔钱对我们一家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啊……”7月5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前往申请执行人吴某家中,将整理好的省、市级司法救助相关材料递给吴某签字,并为其办理手续,吴某拉着法院干警的手一度哽咽,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2021年5月,年仅31岁的吴某给张某做帮工的过程中,因木材滚落砸到吴某的腰部,致其下半身瘫痪。该案经法院判决,雇主张某应赔偿给吴某各项损失合计99余万元。但经法院强制执行尚余93余万元未执行到位,且穷尽执行措施后,未发现张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据悉,吴某无父无母,育有四个年幼的子女(最大10岁,最小6岁),且其丈夫也是四级残疾人,在吴某发生事故后,其丈夫便联系不上。现如今,吴某独自带四个年幼的子女生活,日常靠捡废品及有关部门救助生活。考虑到吴某的实际情况,该院已先后为其申请执行保险救助和县级司法救助共10万元。当日,法院干警再次前往吴某家中递上司法救助相关材料,拟为其分别申请省级、市级司法救助各5万元以缓解其实际困难。 

司法救助是人民法院必须坚持的民心工程,大田法院通过“执行+救助+回访”,充分发挥司法救助实效,缓解申请人的家庭经济困难。下一步,大田法院将坚持树立司法为民理念,持续延伸审判职能作用,切实践行一个审判、一次救助长期关怀”的司法理念,延续司法温情。 

上一篇:大田法院开展“迎七一·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大田法院院长讲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