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1-08-11 08:53:57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引导群众深入了解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促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积极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法治环境,8月3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建设法庭干警在太华镇太华街道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法庭干警们带着精心编印《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来到太华街道向社会群众发放,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对没有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的群众进行劝导,告诫群众疫情形势严峻,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干警们结合丰富的宣传资料,以典型案例宣讲、普法问答等方式,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解释和普及相关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例如不配合政府、医疗机构开展工作或者扰乱医疗秩序、疫情期间扰乱社会秩序、公共秩序、可能造成病毒扩散、涉及危害人身财产等涉疫情违法行为等内容,正确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要求村民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册200余份,为20余人提供法律咨询,进一步提高群众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水平,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下一步,大田法院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渠道,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

上一篇:福建大田:“零距离” 旁听庭审 “面对面”以案释法     下一篇:福建大田:“客服”找你要验证码的,一定是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