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法庭迅速传达第四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0-11-19 15:54:00 字体大小:[ ]

建设法庭迅速传达第四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精

11月19日上午大田法院建设法庭召开庭务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第四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吴佳强庭长带领大家学习第四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精神,其他干警认真学习并讨论了受表彰的法庭和个人的先进经验,深受鼓舞,工作思路大开,大家就如何因地制宜做出法庭特色畅所欲言,并就下一步工作形成具体思路。

吴佳强庭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当前及今后工作提出了“六个进一步”的工作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大调解力度发挥老吴调解室、家事纠纷调解队前沿作用,加强人民调解组织、村委会的合作,形成解决纠纷的合力,做实做细做深入调解,力求把矛盾化解在诉前,减轻当事人的诉累。二是进一步参与社会治理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促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多参加辖区调解工作,多为辖区化解出谋划策,从源头上减少矛盾。三是进一步坚持巡回办案积极出台《建设人民法庭关于进一步深化巡回审判工作的意见》,特别是对弱势群体开展一对一、面对面服务。定期或不定期深入到墟场、田间地头巡回办案,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四是进一步坚持创新发展。延续并发展“有纠纷找建设法庭”宣传口号,努力提高线上服务,大力推进线上调解、立案、缴费等,有力做到不到法庭,也可打好诉讼官司。五是进一步提高司法为民。强化法庭干警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努力提升干警运用法律、驾驭庭审、司法调解、判决说理等方面的能力。坚持司法为民,全面推进人民法庭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五是进一步强化法庭安保。做好法庭办公区域的安全防范措施,坚持实行值班法官制度、设立来访人员登记制度,对进入法庭的外来人员一律进行登记,必要时实行安检,严禁携带危险物品进入法庭。

上一篇:建设法庭成功参与调解一起历时30余年土地使用权纠纷案     下一篇:大田县人大常委会到法庭调研多元化纠纷解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