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人大常委会到法庭调研多元化纠纷解决工作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0-03-18 18:56:00 字体大小:[ ]

大田县人大常委会到法庭调研多元化纠纷解决工作

2021年3月18日下午,大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宜堆、内司委主任林起严及专门委员会主任一行11人的走进大田县人民法院建设法庭,就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雄忠陪同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建设法庭诉讼服务中心、老吴调解室、审判科技法庭等功能区域。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吴佳强庭长向调研组汇报了法庭诉源治理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理念思路、具体做法、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的打算。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建设法庭开通一条纠纷调解热线、设立一个“老吴调解室”、多元化化解纠纷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法庭老吴调解室发挥作用大,调解速度快,有力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和调解速裁工作,并希望法庭同志再接再励,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肖雄忠副院长代表党组对郑宜堆一行到建设法庭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建设法庭将进一步按照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增强纠纷化解合力的目标要求,积极构建多元矛盾纠纷解决新机制,努力把纠纷化解在基层,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上一篇:建设法庭迅速传达第四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建设法庭出实招、用实劲、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