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曝光典型案例 给试图违纪干部当头棒喝
发表单位:大田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4-05-13 07:52:29 字体大小:[ ]

集中曝光典型案例 给试图违纪干部当头棒喝

 

“五一”前夕,中央纪委先后集中曝光了几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中央纪委网站专门开设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栏目,引起了广泛关注。

  出台八项规定,以上带下,改进作风、纠正“四风”,十八大以来,这些举措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极大地凝聚了党心民心。然而,连续几批曝光的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也在警醒我们:虽然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党风政风出现了可喜变化,纠正“四风”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不良作风积习甚深,一些官场潜规则短时间内还难以根除,特别是违规行为趋于隐蔽化,有的党员、干部玩起“魔术”,变着花样规避纪律约束,在节假日的时候更有可能“伺机”而动。

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解决“四风”问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抓住重要节点正风肃纪是我们党加强作风建设的一条有效经验。也正因如此,“五一”到来之际,中央纪委集中曝光这些典型案例,既是表明中央坚持不懈抓作风的态度,又是给那些试图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的当头棒喝:别想让节日成为重兴“四风”的“突破口”!

上一篇:实打实才能养成好作风     下一篇:副支队长的蜕变——福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原副支队长谢某腐败案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