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监督纠治不作为不担当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05-29 08:32:30 字体大小:[ ]

上海宝山开展履责调查

靠前监督纠治不作为不担当

近日,上海市宝山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区委巡察组移送问题进行专题研判。“在梳理制定责任风险清单工作中,出现清单内容泛化笼统、不同年度内容雷同等问题,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不力,责任意识不强、作风不实,需要及时加强干预、督促警示。”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说。

宝山区出台《宝山区履责调查实施办法(试行)》,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根据职能职责对党员干部存在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的情况,通过开展履责调查的方式实施监督,促进责任落实。

据悉,履责调查通过集体分析研判、组成调查组或工作专班等方式进行,同时要求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提交履责自查报告,对贯彻落实工作部署等情况作出说明。根据是否存在履职不尽责问题以及存在问题的轻重程度,区别不同情况进行处理,并与追责问责程序相衔接,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强担当有作为。

今年以来,针对履责不力问题,宝山区纪委监委已对18名党员干部作出相应处理,同时对3家单位党组织制发纪律检查建议。此外,对于通过调查发现的社区治理、环境保护、村级小型工程建设等领域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情节较重的问题,及时启动问责程序。截至目前,已对13人实施问责,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组织处理4人,并向有关单位制发监察建议书,督促加强问题整改,深化综合治理,形成长效机制。

(责编:彭晓玲

上一篇:堵住公章管理漏洞     下一篇:纠治自然资源领域违规收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