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纠治微腐败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12-29 08:18:29 字体大小:[ ]

靶向纠治微腐败

 

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白鹭中心小学总务处原主任钟希辉挪用学生营养餐费等供个人使用,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福建省闽侯县永丰社区党总支原书记林维升等违规出租、违法转让村集体资产资源,受到党纪政务处分……近期,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梳理通报案例发现,有的向村集体工程建设项目“伸黑手”,有的在服务群众中作风不严不实、失职失责……这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人民群众感受最深、反映最强烈,必须坚决查处。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聚焦群众所急所忧,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围绕民生关注的热点焦点,持续“拍蝇”“灭鼠”,坚决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找准切入点、突破口,用好专项治理、点题整治等工作方法。找准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具体表现,找准切口、结合实际,把注意力更多放在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上,让监督的“放大镜”更加聚焦,让整治的抓手更加精确,把对民生疾苦麻木不仁、对民生资源巧取豪夺的“硕鼠”“蠹虫”识别出来、清除出去,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衡生)


上一篇:坚持系统思维深化“全周期管理”     下一篇:作风建设从“关键少数”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