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节前送法进校 呵护女生成长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03-09 15:58:43 字体大小:[ ]

为了加强在校女生“防性侵”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女生自我保护意识。3月6日晚上,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在三八节前走进大田一中开展女生自我保护法治讲座,近400名高一女生到场聆听。

讲座由大田法院陈晶副院长主讲。课上,陈副院长用辖区真实发生的校园性侵案例,从“案件分析解读”以及“女生自我保护常识必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归纳出“女生必须遵守十项事项”,让学生背诵回答,引导在校女生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精彩讲演和谆谆教诲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女同学们意犹未尽,“堵”着陈副院长问各种问题。大田一中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此次活动很受益,让学生在学法的道路上又走强了一步,学会遇到侵害时的应对方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真正做到了为女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篇:大田法院举行荣誉天平纪念章颁发仪式     下一篇:大田法院:“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