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院校联合开展“带法回家”活动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0-09-15 10:29:17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法治意识,81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建设法庭与大田一中共同开展“带法回家”活动,主题为“民法典在我身边”、“幸‘盔’有你,‘带’上安全”。

适逢圩日,前来赶集的人络绎不绝,干警们在圩场入口处放置印有案例内容的展板,通过以案释法,向群众讲解有关民法典相关内容。干警和学生们走进商铺、悬挂横幅,发放有关民法典及“一盔一带”等普法宣传资料。活动过程中,针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干警们耐心地进行答疑释惑。活动结束后,学校师生们参观了建设法庭,部分学生还向干警们咨询关于高考报考法学专业的优劣,以及从事法律工作的情况。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向广大群众普及了法律常识,增强了社会公众的法治观念,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他们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取得良好的成效。

上一篇:福建大田:送法进机关 宣讲民法典     下一篇:大田法院开展“文明礼仪进餐桌 节俭风尚显美德”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