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法院岗前培训送法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19-09-09 16:20:08 字体大小:[ ]
    为提升陪审员的参审能力和履职水平,8月28日-29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对62名来自各个行业的新任命人民陪审员进行岗前培训并组织就职宣誓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大田法院向所有新任陪审员发放《人民陪审员法》,组织陪审员们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多名资深法官、优秀法官助理和辖区著名律师相继上台授课,从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参审、权利和义务、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司法礼仪等方面细致解读了《人民陪审员法》《宪法》等法律法规,为陪审员们送上“法治大餐”。

 新任职人民陪审员们全程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并纷纷表示,通过宣誓和岗前培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陪审工作中,必将严格遵守审判纪律,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上一篇:大田法院扫黑除恶宣传走进农村商贸街     下一篇:大田法院:酷暑攻坚执行 挥汗亮剑八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