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院长带队攻坚执行难获网友点赞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18-08-24 11:27:49 字体大小:[ ]
   8月17日上午,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参与“亮剑八闽-福建法院院长带队攻坚执行难活动,出动警车7部、干警44人奔赴城关各地,邀请1名省人大代表、1名市政协委员共同见证执行全过程,并通过网易直播平台、新浪微博同步直播。
      

“出发”—随着杨绍东院长一声令下,井然有序排列的7辆警车陆续出发了!在不到1小时的时间里,执行干警就奔赴3处执行现场并成功拘传2人、拘留1人。紧接着,执行干警们来到了腾房现场,被执行人共涉案32起,涉案标的700余万元,法院依法拍卖其名下房产并多次和被执行人及其家属进行沟通,但被执行人均以各种理由拒不迁出该房产,遂决定对其强制腾房。本次活动中,大田法院还为8起案件的33名困难当事人集中发放司法救助专项资金216400元,解决了困难申请人的燃眉之急。
      

省人大代表范晓燕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跟随执行队伍见证了本次执行的过程,切身体会到执行工作的不易,在司法救助金的发放现场,看到申请人激动的样子,让我感到非常温暖,希望法院一如既往地开展此类活动。

    据悉,本次直播共有22万网友围观,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突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让我们“走近”执行现场,亲身体会法院解决“执行难”的手段与成效,对失信被执行人起到了震慑作用,有力打击了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

上一篇:大田法院周末拂晓再出击 亮剑执行风暴起      下一篇:福建大田:凌晨重拳出击  再掀执行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