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院长带头直播庭审 阳光司法效果好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18-06-14 09:13:28 字体大小:[ ]
   
     为推进司法公开,进一步增强审判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度,使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
67日下午,大田法院院长杨绍东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县域医疗机构负责人60余人旁听了庭审,并在中国庭审直播网等网站进行了同步直播。

    庭审过程中,原告诉称被告大田某医院在为原告母亲吴某产检过程中漏诊吴某妊娠糖尿病、巨大儿,后在吴某生产过程中因被告漏诊妊娠糖尿病、巨大儿、胎儿窘迫,且对具备剖宫产手术指征的吴某未正确医嘱行剖宫产手术。后在试产过程中因技术操作不规范导致原告陈某在生产过程中出现重度窒息、骨折及神经损害等后果。吴某因需要护理原告陈某,陪同其到医院治疗,无法正常工作,已产生大量经济损失,故诉请法院要求原告支付各项赔偿金等。庭审过程中,杨院长以娴熟的审判技巧驾驭庭审活动,使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各阶段环环相扣、有序推进,并针对控辩双方的争议问题,及时归纳、提炼焦点,让控辩双方都充分发表意见,整个庭审过程有条不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认真旁听庭审,近距离感受了法院的庭审活动。

    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们对法院院长作为主审法官全程参与庭审活动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整个庭审过程程序操作规范,各庭审环节环环相扣、层次清楚,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审判人员之间配合默契,庭审礼仪规范得体,展现了程序公正、实体公正和形象公正,社会效果良好。

 

上一篇:大田法院:青年党员与退休干部“1+1”结对子     下一篇:“护青园”法制教育夏令营走进大田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