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建设法庭法官送法进村受欢迎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18-06-05 08:46:08 字体大小:[ ]

   5月30日,大田法院建设法庭吴佳强庭长受辖区建设镇建忠村邀请,为60余名村民上了一堂题为“学法用法守法,服务乡村振兴”的法制讲座。

讲座中,吴庭长结合审判实务,对乡村常见的一些法律问题进行了总结,通过PPT、短视频等形式,形象生动地讲解了民间借贷中存在的风险点并提出防范措施,阐述了农村女儿出嫁后承包地村集体是否可以收回问题,针对农村酒后驾驶较为普遍问题,特别提示了劝酒中需要承担法律责任的情形,宣传了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的有关知识。前来听讲座的村民的兴趣度也极高,大家不时地拿出手机拍摄讲座的内容,并就一些未听懂的细节举手提问,现场互动频繁、氛围热烈。

听完讲座后,村民们纷纷表示这些内容都是与村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的,非常有用,而且法官的讲解通俗易懂,让他们受益匪浅。村两委成员们也表示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村民的法律意识,更重要的是引导广大村民养成自觉守法、积极学法、遇事找法的习惯。

上一篇:大田法院:诉讼服务零距离 上门立案暖人心     下一篇:大田法院开展“6·5世界环境日”暨水环境保护 法治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