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与农信社联合推出“司法网络拍卖按揭贷款”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18-06-01 15:50:48 字体大小:[ ]

    看中法院拍卖的房产却囊中羞涩,许多有意向的竞买人在面对网络司法拍卖时会面临这样的困境。5月23 日下午,大田县人民法院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联合签订《“司法网络拍卖按揭贷款”合作协议》,以解决该难题。
“目前网络司法拍卖中,财产处置成功率不高,原因之一就是标的物价值较高且需要一次性付清全款,许多竞买人缺乏资金且融资困难造成流拍率高,财产处置时间过长影响案件执行。”大田法院执行局局长李勤模如是说。
“网拍贷”的推出旨在建立司法网络拍卖按揭融资服务平台,且无需第三方提供阶段性贷款担保为资金有限、无法一次性支付拍卖款的竞买人提供贷款服务,这不仅能够减轻买受人的资金压力,亦可以为银行开辟新的贷款渠道,更能有效促进司法拍卖标的物顺利成交,提高执行财产处置效率,及时兑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广大市民朋友也请注意,并不是所有的网拍物品都适合“网拍贷”。其标的物仅支持房产,即司法拍卖的住房和商铺才能申请该项贷款。其中,标的物为住房的,首套房按照贷款总额不超过房产总价的70%、二套房按照不超过房产总价的40%,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标的物为商业用房的,贷款总额不超过房产总价的50%,贷款期限最长为10年。


上一篇:大田法院联合多部门召开生态环境行政执法 与司法联动座谈会     下一篇:大田法院召开“九个是否有之”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