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普法 千人受益 —大田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16-08-26 10:23:00 字体大小:[ ]

一人普法 千人受益

                                                                                            —大田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8月24日晚,大田县人民法院陈晶副院长来到大田县第五中学,为近千名正参加军训的新生作了题为《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及预防》的法制报告。



    报告会上,陈副院长结合大田法院近年来审结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明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性,并对犯罪的成因及预防措施等进行了分析。最后,陈副院长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要从国家、家庭的高度管好自己,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因长期的坚持,大田法院“送法进校园”早已成为一种普法常态,法官们利用新生入学、“三八”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到县内各中小学举办种类繁多的专题法制讲座,受到辖区师生的欢迎和高度评价,为大田县普法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上一篇:大田法院进农村开展维权服务行动     下一篇: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