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进农村开展维权服务行动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16-05-09 10:30:40 字体大小:[ ]
       
    324上午,大田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晶带领部分青年法官来到大田县桃源镇圩场,参加省妇联组织实施的“维权服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到身边”法制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法官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宣传资料,重点宣传了有关家庭暴力的范畴、预防、处置、人身安全保护令和法律责任等方面的具体内容,教育和引导广大妇女提高学法、守法、用法能力。同时,耐心细致地为过往群众现场答疑解惑,有针对性地对前来咨询的妇女进行维权引导、就业指导、心理健康辅导等,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通过此次维权服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妇女的法律意识,促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努力让妇女变得更自立、自信、自强,对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会意义深远。

 

上一篇:大田法院开展法制讲座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下一篇:一人普法 千人受益 —大田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