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院长入村访民夜谈 倾听民声为民解难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04-15 11:46:44 字体大小:[ ]

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4月12日晚上,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有章,按照县委部署要求,利用晚间闲时深入奇韬镇奇韬村开展“居民夜谈会”活动。

“村内水田灌溉实施急需修缮!”“村尾“火烧桥”已成危桥必须翻建!”“村里路灯使用能否更人性化?”……当晚,奇韬镇奇韬村的“邻里议事亭”再次灯火通明,一场热闹的“居民夜谈会”在这里召开,王有章院长、奇韬镇涂锦发镇长以及奇韬村干部与群众代表团团坐,通过这样面对面、聊天式的方式贴近群众,零距离访民情、出实招、解民忧。村民说问题,干部耐心听,可以当场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繁琐复杂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建立问题清单,逐一商讨解决。

“为村民解决烦心事,提升群众幸福感,这是我晚上参加这个夜谈会的最终目的。”夜谈会上,王有章院长现场表态,一定会认真对待村民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与奇韬镇党委政府一起出实招、办实事。

心中有数,治理有方,群众心安。简单的问题现场得到解答,疑难问题有领导协调干部关注推进,“居民夜谈会”制度得到村民的大力称赞。

上一篇:大田法院:“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下一篇:福建大田:岗前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