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国旗下讲话活动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1-12-07 17:19:24 字体大小:[ ]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培育校园宪法文化。12月2日上午,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建设法庭法官在宪法日来临之际走进建设镇中心小学,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国旗下讲话。

活动由建设法庭杨玉香法官负责演讲,杨法官首先为同学们讲解法律和法治作用,阐述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而具有最高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随后,杨法官从宪法的含义和地位,“国家宪法日”由来、主题、表现形式、意义,宪法与个人的关系这三个方面入手,讲解了宪法如何为人的一生保驾护航,以贴近生活的案例让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从而认识到《宪法》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青少年法治教育是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措施,通过此次国旗下的讲话,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一课法治的种子,引导同学们自觉守护宪法,从而达到学习宪法、守护成长的目的。现场学生认真听讲,活动效果良好。

上一篇:大田法院联合多部门开展“乡村振兴 与法同行”宪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福建大田:公司逃避执行 法定代表人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