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偷越国境案,9人受审!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1-08-31 08:19:10 字体大小:[ ]

2021年8月25日上午,福建省大田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田成熹等9名被告人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偷越国境罪案,庭审还邀请县检察院、县公安局部分领导干警以及律师等近20名到庭观摩,20余名群众参与旁听。

公诉机关指控:2019年以来,被告人田某熹以组织他人偷越国境为目的二次拉拢、引诱合计9名偷越国境人员,策划、安排通过坐动车、坐飞机、步行等方式偷越国境至缅甸孟波、果敢等地,后又通过类似方式偷越回国;经统计,田某庆、田某燧、田某焙合计偷越国境4次,陈某臻、田某县、田某盛、乐某柱、叶某波合计偷越国境2次。2021年3月,大田县公安局在大田县均溪镇先后将田某熹、叶某波抓获,后其余人先后主动向公安局投案,到案后如实主动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公诉机关认为田某熹的行为构成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同时田某熹与其他8名被告人构成偷越国境罪,依法向大田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该案的审理采用现场庭审与远程视频庭审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整个庭审历时一个半小时,控辩双方在审判长的指挥下针对分歧焦点充分发表意见,紧凑流畅。旁听庭审人员认真按照庭审观摩要求,法庭秩序井然。

庭审结束后,旁听庭审的人员纷纷表示非常有收获,不仅深刻认识到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的成本与后果,同时,作为公职人员都要提高守法用法、依法行政的意识,坚决不以身试法的同时,积极参与守境固边,守护好每一寸边境线。

上一篇:大田法院联合多部门建立反洗钱工作打防合作机制     下一篇:大田法院召开信息宣传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