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熙全到建设法庭调研指导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0-11-24 16:11:48 字体大小:[ ]
       1111日上午,三明市常委、政法委书记纪熙全到大田法院建设法庭调研指导,大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茅有温陪同调研。
纪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老吴调解室,先向坚守法庭、奋战一线的基层干警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认真询问了法庭辖区概况、人员编制、受理案件类型及收案数量等情况。
在充分肯定法庭工作的同时,纪书记对建设法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主动加强与乡镇党委政府的沟通,发挥老吴调解室作用,联动化解辖区矛盾纠纷,在缓解法庭案多人少矛盾的同时助力辖区社会综合治理;二要注重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结合当地风俗习惯,不机械办案,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好的经验做法形成规章制度,着力加强老典型品牌建设,让老品牌焕发新活力。
建设法庭干警表示,一定不辜负上级领导殷切期望和辖区群众的司法需求,牢固树立大局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派出法庭前沿阵地作用,齐心协力、擦亮品牌,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两女子因组织、协助组织卖淫分别获刑     下一篇:女子以影响“风水”为由损毁电杆被处拘役四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