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迅速传达第四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0-11-24 16:10:15 字体大小:[ ]
    1119日上午,大田法院建设法庭召开庭务会,迅速传达学习第四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吴佳强庭长组织全庭干警认真学习了周强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干警们围绕如何借鉴先进法庭做法、因地制宜打造法庭特色进行了讨论。
最后,吴佳强庭长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做好当前及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前端化解。发挥老吴调解室、家事纠纷调解队作用,加强与人民调解组织、村委会的协同配合,做实做细做深诉前调解,力求把矛盾化解在前端,减轻当事人的诉累。二要进一步强化巡回审判。制定出台《建设人民法庭关于进一步深化巡回审判工作意见》,定期深入到墟场、田间地头巡回办案,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三要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优。延续发展“有纠纷找建设法庭”等系列经验做法,推进人民法庭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落实落细便民利民举措,大力推进线上调解、立案、缴费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四要进一步强化法庭安保。做好法庭办公区域的安全防范措施,坚持实行值班法官、来访人员登记制度,全力保障法庭各项工作安全稳定。

上一篇:大田法院开展“根治欠薪”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两女子因组织、协助组织卖淫分别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