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到大田法院督促推进人民法庭提升工作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07-08 17:47:00 字体大小:[ ]

中院到大田法院督促推进人民法庭提升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法庭工作审判质效水平。7月6日,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导组一行5人,到大田法院建设法庭进行督导检查,大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有章、政治部主任郑福广,专职审委会委员乐庆才等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市法院指导组对建设法庭办公情况进行了巡视,对诉讼服务中心、法庭安保、审判业务、宣传氛围、党建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法庭庭长吴佳强首先向市中院指导组汇报了建设法庭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以及办公办案设施建设等情况,客观分析了法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随后,进行了交流座谈,法庭干警畅所欲言,气氛浓恰指导组人员建设法庭各项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人民法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是要加强法庭安保工作配足法庭安保力量,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树立安全一盘棋思想。二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化解矛盾纠纷的前沿阵地作用;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执法办案主业不放松,针对法庭实际开展劳动争议、小额诉讼等品牌建设,提升文书撰写能力,促进案件质量提升和效率提高;四是要完善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层层对接,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高基层法庭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实现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县人大调研组到县人民法院调研人民法庭工作情况     下一篇:大田法院建设法庭联合永安法院西洋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