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调研组到县人民法院调研人民法庭工作情况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07-08 17:46:00 字体大小:[ ]

县人大调研组到县人民法院调研人民法庭工作情况

7月8日,县人大调研组到大田县人民法院调研建设法庭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钦梅带队一行7人参加调研。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有章陪同。

调研组深入建设法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事事顺调解室、服务乡村振兴、推进诉源治理、开展跨域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座谈会上,县法院院长王有章首先汇报人民法庭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法庭基本情况、审判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困难和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进行了发言,对下步工作,调研组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钦梅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发言后,对法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人民法庭近年来各项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强调,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优化诉讼服务,在“案多人少”情况下确保办案质量,持续增强便民惠民服务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二要在执法办案上持续发力,主动接受监督,充分发挥事事顺调解室、“老吴”调解室等功能,聚焦矛盾化解和诉源治理,立足审判职责,落实司法为民。三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乡村振兴,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法治宣传,为法庭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上一篇:法官下村化纠纷 成功调解受称赞     下一篇:市中院到大田法院督促推进人民法庭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