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下村化纠纷 成功调解受称赞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06-14 17:46:00 字体大小:[ ]

法官下村化纠纷 成功调解受称赞

· 

  2022年6月8日上午,大田法院建设法庭在村部成功调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受到双方当事人的称赞。五位年过7旬的老人怀着激动的心情从方法官手中接过36713元劳务费时,握着办案法官的手说:“感谢法院,感谢法官,人民法官真是为咱老百姓办实事的!”

  6月1日下午,建设法庭受理了原告陈高某等5人诉被告某某乡众劳务合同纠纷一案。承办法官发现后感觉案件起诉主体不对,签订的协议主体是临时机构,没有诉讼主体资格,判决后会面对难执行等问题。承办法官立刻将原告陈高某等5人传到法庭询问案情,发现都是年过7旬的老人,是给丁米寺牌潘楼修建围墙,他们不懂法律知识,签订了一份无效的协议书,认为自己上当受骗,遂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支付劳务费。

  考虑到原告5人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办案人员决定携卷下乡,在被告村部里当场调解。被告某某乡众认为是陈志某代表签字,起诉被告是不对的,要起诉陈志某。原告坚决不同意,认为被告有钱,就是赖着不给,双方僵持不下。办案人员一边认真的倾诉原被告的陈述,一边做着详细的记录。针对原、被告的陈述及要求,办案人员一起把某某乡众理事会成员召集到村部调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详细的给原、被告讲明法律规定,释明法理,并一一解答他们提出的法律问题。经过办案人员一个多小时耐心的调解,被告当即向原告履行。短短两个小时,一起劳务纠纷案得到圆满的解决,双方当事人都很满意。

上一篇:大田法院建设法庭:深入田间地头 开展法律宣传     下一篇:县人大调研组到县人民法院调研人民法庭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