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建设法庭:深入田间地头 开展法律宣传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04-20 17:45:00 字体大小:[ ]

大田法院建设法庭:深入田间地头 开展法律宣传

随着春耕春播季节的到来,大田法院建设法庭走进农民的田间地头进行法律宣传,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法庭服务乡村振兴要求。

宣传活动中,法庭干警结合农户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法律知识宣讲,倾听了广大村民对法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村民的法治需求,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复。法庭干警还对农民朋友普遍关心的婚姻、合同、养老、侵权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以及如何防范农产品买卖中可能遇到的风险,叮嘱农民朋友在遇到矛盾纠纷时及时到人民法庭寻求法律帮助,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建设法庭下沉警力,深入农村实际为群众排忧解难,现场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5条,解决法律问题10余个,增强了广大农村群众的法治意识,为春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上一篇:大田法院建设法庭成功化解一起抚养纠纷     下一篇:法官下村化纠纷 成功调解受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