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深入乡镇开展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03-09 17:35:00 字体大小:[ ]

大田法院深入乡镇开展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3月8日下午,在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日之际,大田法院建设法庭深入辖区奇韬镇开展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奇韬镇政府女干部、各村委会妇联干部70余人参加。

讲座中,吴佳强庭长针对当前女性在婚姻、家庭、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的权益受到侵害问题,重点围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促进教育法》中体现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做了详细讲解,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如家庭暴力的应对、诉讼离婚途径、夫妻债务、反对性骚扰等具体规定,鼓励女同志们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了在场女性的一致欢迎和肯定。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敢于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信心。同时,表示会积极加入并协助法院、妇联开展家事纠纷的调查、调解、回访工作,维护家庭的和谐稳定。

上一篇:大田法院党组书记王有章到建设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大田法院快速调解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