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圩日送法下乡普法获民赞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0-07-16 17:27:00 字体大小:[ ]

为全面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深化“三服务一先锋”行动,让人民群众深入了解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内容,为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福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服务7月16日上午,大田法院建设法庭联合奇韬镇党委政府利用圩日时间策划了《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院青年干警通过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彩页、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赶圩群众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解读、诞生经过以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解答《民法典》中新增加的婚姻继承中的离婚冷静期、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将新修订的《民法典》法律法规送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宣传活动与当地群众形成了良好互动,营造了较强的宣传声势,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200多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多人次,圩日下乡普法宣传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集中夜学忙“充电”     下一篇:深化三服务一先锋:带法回家——彰显青春魅力